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每日一练(9.11)下载App做更多试题

1.小波很贪玩,经常不完成作业。一天,他又没做作业。班主任张老师很生气,放学后让他单独在教室里补作业。这时,张老师突然想起家里有事要办,见小波还没有补完作业,就说:“补完作业才能回家,我一会儿回来检查。”为防止小波偷偷跑了,临走时张老师把教室的门上了锁。张老师的做法()。

A.正确,有利于小波按时完成作业

B.错误,侵犯了小波的受教育权

C.错误,侵犯了小波的人身自由权

D.正确,有利于小波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非经法定程序,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侵害学生自由的行为。

2.放学途中,小明同学被李某驾驶的汽车撞伤,小明所受伤害应由()负责。

A.小明

B.学校

C.学校和小明

D.李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下列情形下发生的造成学生人身损害后果的事故,学校行为并无不当的,不承担事故责任;事故责任应当按有关法律法规或者其他有关规定认定:(一)在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的;(二)在学生自行外出或者擅自离校期间发生的;(三)在放学后、节假日或者假期等学校工作时间以外,学生自行滞留学校或者自行到校发生的;(四)其他在学校管理职责范围外发生的”。

3.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

A.月亮

B.太阳

C.海风

D.季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海水随着地球自转也在旋转,而旋转的物体都受到离心力的作用,使它们有离开旋转中心的倾向。同时海水还受到月球、太阳和其他天体的吸引力,因为月球离地球最近,所以月球的吸引力较大。这样海水在这两个力的共同作用下形成了引潮力。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