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21日)

1.国有企业员工李某经常在家酗酒后打骂孩子,对于李某的行为,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可由李某所在单位给予处分

B.可由李某所在单位给予劝诫

C.可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行政处罚

D.可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劝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予以劝诫、制止;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所以题干行为应由李某的单位进行劝诫。

2.《国家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对教师实行()。

A.每两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

B.每三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

C.每七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

D.每五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明确提出:“完善教师培训制度,将教师培训经费列入政府预算,对教师实行每五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

3.“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这句话体现的原则是()。

A.国家性原则

B.公共性原则

C.方向性原则

D.强制性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八条规定,教育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原则。国家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这体现了教育的公共性原则。这一原则要求在我国境内举办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坚持公益性,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