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29日)

1.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某县级人民政府仍然决定对城镇中小学给予重点投入,该做法()。

A.违反了应当均衡安排义务教育经费的规定

B.违反了不得挪用义务教育经费的规定

C.体现了县级人民政府领导和管理教育的责任

D.体现了县级人民政府对教育的财政投入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应当均衡安排义务教育经费。某县级人民政府决定对城镇中小学给予重点投入的做法严重地违反了均衡安排义务教育经费的规定。故选A。

2.为了添置教育教学设备,某小学通过向学生推销学习和生活用品获取经费,学校这种做法()。

A.能促进自身发展,合情合理

B.能解决自己困难,情有可原

C.违反法律法规,应当追究责任

D.违反法律规定,但可免予处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学校不得违反国家规定收取费用,不得以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方式谋取利益。”第五十六条规定,“学校违反国家规定收取费用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退还所收费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学校以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方式谋取利益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给予通报批评;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属于()。

A.教育行政法规

B.教育基本法

C.教育单行法律

D.基础教育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为我国教育的根本大法,是我国教育法律体系的“母法”。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