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9月10日)

1.某校为了提高升学率,特意将优等生和后进生挑选出来,设立了培优班和后进班。该校的做法()。

A.正确,便于分层教学

B.正确,有利于因材施教

C.不正确,不能平等对待所有学生

D.不正确,不能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为了提高升学质量,特意将优等生和后进生挑选出来,设立培优班和后进班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学校没有做到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没有平等对待所有学生。

2.小杰是班里的“问题学生”,班主任付老师通过家访找到了小杰“任性”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对其实施教育和引导,最终使小杰成为班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这说明付老师具有()。

A.严格要求学生的意识

B.严于律己的从教意识

C.维护课堂秩序的能力

D.尊重关爱学生的情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关爱学生要求教师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班主任付老师没有因为小杰是“问题学生”而歧视小杰,而是有针对性地对其实施教育和引导,体现了付老师尊重关爱学生的情怀。

3.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中,第一次在交响乐中加入了()。

A.人声

B.舞蹈

C.轻音乐

D.打击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第一次在交响乐中加入了人声,所以这一作品也被称为《合唱交响曲》。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