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9月6日)

1.小唐是新入职的教师,她担心学生的成绩会影响到领导和同事对自己教学水平的评价。为此,她经常训斥学习落后的学生,放学后还时常把个别不守纪律、学习不用功的学生留在教室写作业。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角度看,小唐老师的行为()。

A.违反了钻研业务的要求

B.违反了关爱学生的要求

C.违反了谦虚好学的要求

D.违反了遵纪守法的要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关爱学生要求教师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小唐老师训斥学生,放学后让学生写作业,违反了关爱学生的要求。

2.在Word的编辑状态,连续进行了两次“插入”操作,当单击一次“撤销”按钮后()。

A.将两次插入的内容全部取消

B.将第一次插入的内容全部取消

C.将第二次插入的内容全部取消

D.两次插入的内容都不被取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Word的编辑状态,连续进行了两次“插入”操作,“撤销”只能取消上一次的操作,当单击一次“撤销”按钮后会将第二次插入的内容全部取消。

3.某学校建校50周年时制作了一批纪念品,要求学生必须购买。这种做法()。

A.合法,纪念品有特殊意义,每个学生都应该收藏

B.合法,可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

C.不合法,应给予通报批评,没收违法所得

D.不合法,责令限期改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学校以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方式谋取利益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给予通报批评;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学校的这种做法不合法,应给予通报批评,没收违法所得。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