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9月5日)

1.语文课上,老师要求学生用“活泼”一词造句,学生甲站起来说:“李华同学在体育课上的表现很活泼。”老师点评道:“很好。”学生乙站起来说:“河里的水很活泼。”老师沉吟了一会,点评说:“说水活泼不合适,这个句子不贴切。”学生乙狐疑地坐下了。针对该老师的做法,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A.限制了学生的观察力和想象力

B.没有敏锐地捕捉教育细节

C.一定程度上束缚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D.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师的行为稍有刻板,没有做好学习的引导者,更没有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2.据调查,教师对学生拳打脚踢的情况现在已经较少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心罚”。比如:对于成绩不好的罚做题目、罚抄单词一百遍:对于不遵守劳动的学生罚站、罚值日等。教师这样的行为()。

A.是正确的,教育中适当的惩罚是必不可少的

B.是正确的,老师没有侵犯的学生的身体健康

C.是不正确的,老师没能做到依法执教

D.是不正确的,老师没能做到团结合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题干中所说的“心罚”属于变相体罚的内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无论是体罚或者是变相体罚学生。都违犯了相应的教育法律法规,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构成犯罪的,将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3.被称为“近代自然科学之父”的是()。

A.牛顿

B.爱因斯坦

C.达尔文

D.伽利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伽利略是意大利的数学家、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在科学史上享有“近代自然科学之父”的荣称,还被认为是“近代科学方法论的奠基人”。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