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4)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9月4日)

1.下列选项中的概念关系,与“茶—铁观音”一致的是()。

A.油—酱油

B.酒—茅台

C.小米—大米

D.面粉—面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茶和铁观音是种属关系,铁观音是茶的一种,前者包含后者。A项酱油不属于油的种类,而是调味品的一种。B项茅台是酒的一种,与“茶—铁观音”一致。C项大米和小米没有种属关系,是并列关系。D项面粉是面条制作材料。

2.小军是班上有名的差生,不但成绩拖后腿,而且还经常惹“乱子”,但是他对美术很感兴趣。有一次小军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第二课堂成果展览”,他的作品获得了大奖。对此,班主任王老师的下列做法中不恰当的是()。

A.认真分析,了解问题形成的原因

B.扬长避短,告诉小军只需发展美术方面的特长

C.获得信任,寻找恰当的教育时机

D.因势利导,帮助小军树立学习的信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小军的情况,王老师应“一分为二”地看待。一方面,对小军美术方面的特长给予肯定,增强其自信心;另一方面,帮助小军改正惹“乱子”的做法,帮助其提高文化课成绩。王老师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对小军进行教育:①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获得小军的信任并寻找恰当的教育时机对其进行教育;②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对症下药;③因势利导,鼓励、帮助小军树立信心。素质教育要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王老师“告诉小军只需发展美术方面的特长”是错误的。

3.某学校废除了单一的考试评价制度,取而代之以“平时成绩+考试成绩+小组测评成绩+自我测评成绩”为评价标准。该学校的做法()。

A.错误,不该淡化评价的甄别与选拔功能

B.正确,体现了评价主体的多元化

C.正确,体现了评价过程的报考化

D.错误,没有体现评价方式的多样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学校改变了评价形式单一的现状,加强了自评和互评,体现了评价主体的多元化。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