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9.2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下列选项中,既属于教师的权利又属于义务的是()。

A.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

B.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

C.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D.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B、C项的内容只属于教师义务,D项内容既是教师的权利,又是教师的义务。

2.以下哪项不属于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履行的义务?()

A.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执行国家教育教学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B.维护受教育者、教师及其他职工的合法权益

C.向受教育者及其监护人公开学业成绩

D.遵照国家有关规定收取费用并公开收费项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育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履行下列义务:(一)遵守法律、法规;(二)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执行国家教育教学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三)维护受教育者、教师及其他职工的合法权益;(四)以适当方式为受教育者及其监护人了解受教育者的学业成绩及其他有关情况提供便利;(五)遵照国家有关规定收取费用并公开收费项目;(六)依法接受监督。”

3.下列选项中属于教师进行依法执教的是()。

A.私拆学生信件

B.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C.体罚学生

D.进行有偿家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八条规定,教师具有“对学生进行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教育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的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化、科学技术教育,组织、带领学生开展有益的社会活动”的义务。而“私拆学生信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体罚学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关于“进行有偿家教”,《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相关法律并未做禁止性规定,主要是职业道德问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