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9.2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下列关于我国教育发展战略目标不合理的是()。

A.全面实现我国教育现代化

B.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

C.健全充满活力的教育体制

D.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二章第三条明确提出了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健全充满活力的教育体制。”可知,A选项不合理,“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与“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不能等同。

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为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应当坚持的是()。

A.以输人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为主

B.以生源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为主

C.以生源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全日制民办中小学为主

D.以输入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全日制民办中小学为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四章(义务教育)第八条规定,“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水平。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坚持以输入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为主,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研究制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办法。”

3.关于国家教育经费投入体制的构成,正确的是()。

A.财政拨款为主,其他渠道为辅

B.财政拨款为主,社会捐赠为辅

C.自筹经费为主,财政拨款为辅

D.自筹经费为主,收缴学费为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育法》第五十三条规定:“国家建立以财政拨款为主、其他多种渠道筹措教育经费为辅的体制,逐步增加对教育的投入,保证国家举办的学校教育经费的稳定来源。”其他渠道包括:学校自办校办产业、企业和个人捐助等。社会捐赠仅仅是其他渠道的一种,B是干扰项错误。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