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4)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每日一练(9.14)下载App做更多试题

1.《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城镇中小学教师在评聘高级职务时,原则上要有()年以上在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经历。

A.一年

B.二年

C.三年

D.五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第五十五条提出,城镇中小学教师在评聘高级职务时,原则上要有一年以上在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经历。

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指出,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是()。

A.提高教育质量

B.教育优先发展

C.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D.教育均衡发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第九条提出,均衡发展是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可以解聘教师的法定事由的是()。

A.体罚学生,屡教不改的

B.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C.连续两年教学业绩排在末位的

D.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造成损失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二)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三)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C选项不属于解聘教师必要的法定事由。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