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每日一练(9.15)下载App做更多试题

1.六年级学生小强染上不良行为习惯,学校可以对他依法采取的措施是()。

A.勒令退学

B.开除学籍

C.批评教育

D.单独禁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八条规定。“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学校对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应当加强教育、管理,不得歧视。”可知,学校有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的权利,开除学籍和勒令退学都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C为正确答案。

2.放学后,3名学生到教师王某私自开设的学校附近的商店里,购买了过期食品,导致学生食物中毒,对这起事故应承担主要责任的是()。

A.王某

B.学校

C.政府

D.家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学生伤害事故的责任,应当根据相关当事人的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依法确定。因学校、学生或者其他相关当事人的过错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其行为过错程度的比例及其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承担相应的责任。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主要原因,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非主要原因,承担相应的责任。”第十四条规定,“因学校教师或者其他工作人员与其职务无关的个人行为,或者因学生、教师及其他个人故意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造成学生人身损害的,由致害人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教师王某私自开设商店,属于与其职务无关的个人行为,对事故应承担主要责任,A为正确答案。

3.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规定,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A.以农村教师为重点

B.以城市教师为重点

C.以边区教师为重点

D.以西部教师为重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十七章“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第五十三款“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出“以农村教师为重点,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