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9.2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为保障教师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下列有关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履行职责的说法,不正确的—项是()。

A.提供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

B.提供必需的图书、资料及其他教育教学用品

C.对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的创造性工作给以鼓励和帮助

D.支持教师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法》第九条规定,“为保障教师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履行下列职责:(一)提供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二)提供必需的图书、资料及其他教育教学用品;(三)对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的创造性工作给以鼓励和帮助;(四)支持教师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本题中,A选项“提供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漏掉了“安全”两字。

2.某园规定女教师必须在园工作三年后,方可怀孕,否则由此产生的产假一律按事假对待,该规()。

A.合法,体现了幼儿园的自主办园权

B.合法,保障幼儿园正常教学秩序

C.不合法,侵犯教师身体权

D.不合法,侵犯教师人身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不得以结婚、怀孕、产假、哺乳为由辞退职工或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女职工产假为98天,晚婚晚育的还应奖励30天。《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也规定,不得在女职工怀孕、产假、哺乳期间降低其基本工资。学校的校规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是一种“家法”大于国法的做法。

3.为了保护学生的隐私,某小学规定语文教师不得在课堂上点评学生的作文,该校的做法()。

A.正确,学校有权对教师提出工作要求

B.正确,学校应该满足学生的自尊需求

 C.不正确,学校侵犯了教师的专业权利

D.不正确,学校限制了教师的言论自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七条规定,教师享有下列权利:(三)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故选C。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