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10.8)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李某担任某县某小学英语教师朗间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以李某服务期未满、学校英语教师不足为由不予批准李某在职学习。李某欲以剥夺其参加进修权利为由提出申诉,受理申诉的机构应当是()。

A.当地县教育局

B.当地县人民政府

C.当地市教育局

D.省教育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对学校给予的处分不服,可以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

2.教师李某让班里调皮的学生缴纳违纪金,以加强班级管理,该教师的做去()。

A.合法,有助于维护班级秩序

B.合法,对其他人有警示作用

C.不合法,教师没有罚款的权利

D.不合法,学校才有罚款的权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班级管理中,对于后进生,教师应该关心爱护、尊重他们的人格,帮助其树立信心,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而不是罚款,而且教师没有罚款的权利。

3.某校规定:严禁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教室,一旦发现,将立即没收并予以统一销毁,该规定侵犯的学生权利是()。

A.人身权

B.财产权

C.隐私权

D.名誉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学校的做法是对学生个人财产的损害,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