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1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10.10)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学生在学校各项权利中最主要、最基本的一项权利是()。

A.受教育权

B.生命健康权

C.人格尊严权

D.人身自由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学生最基本的权利是受教育权。常见的学生受教育权包括:学生受教育机会平等的权利;学生参加考试的权利;学生上课学习的权利;学生受教育的选择权;学生在升学、复学方面的同等权利。

2.教师把不遵守纪律的学生关黑屋,侵犯了学生的()。

A.人身自由权

B.表达自由权

C.人格尊严权

D.受教育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

3.小学六年级学生王某扰乱课堂秩序,教师刘某将其赶出教室,并罚其俯卧撑,王某体力不支,头部磕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王某对其头部所受伤害负主要责任

B.刘某将王某赶出教室不应实施体罚

C.学校可依法给予刘某相应的行政处罚

D.刘某侵犯王某的受教育权和人身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生作为公民享有公民具有的人身权,如身心健康权、人身自由权、人格尊严权、隐私权、财产权、名誉权和荣誉权等。学生作为受教育者也享有受教育权,比如听课的权利、做作业的权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获得公正评价的权利、使用教育教学设施的权利等。抓关键词做题,步骤如下:“赶出教室”言外之意是不让学生听课了,侵犯学王某的受教育权;“罚做俯卧撑、头部磕伤”,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身心健康、生命安全等人身权利。考生也可以通过排除法做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