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1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10.11)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小苏由于在学校一时冲动,犯了错误,学校以安全不能保证为由对小苏停课两日,并且停发了布置作业的短信。该学校的行为侵犯了小苏的()。

A.人身自由权

B.人格尊严权

C.参加教育教学活动的权利

D.隐私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受教育者享有参加教育教学计划安排的各种活动的权利。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2.教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张榜公布,或让学生分发试卷,这侵犯了学生的()。

A.隐私权

B.名誉权

C.受教育权

D.人身自由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

3.某小学对违反校规的学生进行罚款,该校的做法()。

A.合理,学校有自主管理学生的权利

B.合法,这是塑造良好校风的有效手段

C.不合法,侵犯了学生及其监护人的财产权

D.不合法,罚款之前应得到主管部门的许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生要掌握基本的常识,即法律均未赋予学校和班主任罚款、乱收费等的权利。同时,学生享有公民所具有的各项权利,学校向学生罚款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