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1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10.17)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新入职的王老师想去优秀教师李老师班上随班听课,学习经验。李老师笑容可掬地说:“你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我的课上得不好,就不要去听了。”这表明李老师()。

A.缺乏专业发展意识

B.缺乏团结协作精神

C.能够尊重信任同行

D.鼓励同事自我提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涉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六条之一:为人师表。具体要求: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在新课改背景下,对复杂的教育教学,教师团结协作精神显得尤为重要,题干中李老师的做法违背了为人师表的师德规范,没有做到团结协作。故选B。

2.从根本上说,教师的教育威信来自于()。

A.教师高尚的教育人格

B.社会尊师重教的传统

C.教师的社会地位优势

D.学生对教师的畏惧心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教师职业道德中“关爱学生”的认识。老师的威信源于学生对其的尊重,学生为什么对其尊重,是因为作为一个好老师的目的和行为都是“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具有的高尚教育人格。故选A。

3.有位学生将几片纸屑随意扔在走廊上,王老师路过时顺手捡起并丢进垃圾桶,该学生满脸羞愧。王老师的行为体现的职业道德是()。

A.廉洁奉公

B.为人师表

C.爱岗敬业

D.热爱学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涉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六条之一:为人师表。具体要求: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题干中,“老师路过时顺手捡起并丢进垃圾桶”,体现了教师的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故选B。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