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1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10.12)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向未成年人出售、出租或者以其他方式传播淫秽、暴力、凶杀、恐怖等毒害未成年人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这反映了我国法律所规定的少年儿童合法权利中的()。

A.受教育的权利

B.生存的权利

C.安全的权利

D.受尊重的权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学校不得使未成年学生在危及人身安全、健康的校舍和其他教育教学设施中活动。否则就违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权。

2.有的学校的学生休完规定年限的教育后,学校不发毕业证,这侵犯了学生的()。

A.接受、享受教育的权利

B.获取教育的物质保障的权利

C.获得公正评价与相应证书的权利

D.获得救济的权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题干符合侵犯“学生获得公共评价与相应证书的权利”的基本内涵。

3.下列不属于国家为保证学生的受教育权而做的努力的是()。

A.为所有学生提供正常教育机会

B.关注贫困生,设立帮助基金

C.关注残疾学生,设立特殊教育机构

D.允许学校体罚学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不属于国家保障学生的受教育权而做的努力,体罚学生侵犯的是学生的人格尊严权。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