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14)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10.14)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每年王老师都给自己制定读书计划,并严格执行。这体现了王老师注重()。

A.团结协作

B.教学创新

C.循循善诱

D.终身学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涉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六条之一:终身学习。具体要求: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题干中“每年王老师都给自己制定读书计划,并严格执行”,体现了终身学习的师德规范。

2.小红怀疑同桌小刚偷了她新买的文具盒,并报告了老师,老师让班干部搜查小刚的书包和抽屉。小刚再三辩白,拒绝被搜。该老师的做法()。

A.错误,应该充分尊重信任小刚

B.错误,应该搜查所有学生的书包

C.错误,应不当着学生的面搜查

D.错误,应该通知学生家长再搜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涉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六条中的两条:爱国守法和关爱学生。爱国守法具体要求: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等。关爱学生具体要求: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等。题干中,“老师让班干部搜查小刚的书包和抽屉”,从师德角度来讲,首先违反了爱国守法的规范,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和隐私权,其次违法了关爱学生的规范,伤害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故选A。

3.李老师一个学期对父亲是副乡长的小杜家访N次,却从未对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小龙家访过。李老师的做法()。

A.符合主观联系家长的要求

B.有违平等待学生的要求

C.符合因材施教的教育要求

D.有违严慈相济的要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爱学生,具体要求: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等。题干中的老师没有做到平等公正地对待学生,故选B。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