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8)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5:05:52

1.有时学习者为了加深对知识的理解,经常提出一系列的问题,这样的学习策略属于()。

A.复述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元认知策略

D.组织策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提问是精细加工策略的一种方法。复述策略的方法有排除抑制干扰、整体记忆与分段记忆,多种感官参与,画线,圈点批注等。组织策略的方法有列提纲,利用图形,利用表格等。元认知策略包括计划策略、监控策略、调节策略。

2.在学习中,()是一种主要的记忆手段。

A.复述

B.调节

C.组织

D.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复述策略是在工作记忆过程中,为了保持信息,运用内部语言在大脑中重现学习材料或刺激,以便将注意力维持在学习材料上的策略。因此,复述是一种主要的记忆手段。

3.一位语文老师教学生用列课文结构提纲、画网络图的方法来促进学习,这是在培养学生的()。

A.复述策略

B.组织策略

C.精细加工策略

D.组快策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列提纲、画网络图是典型的组织策略。

4.有人记忆马克思的生日1818年5月5日,联想为“马克思一巴掌一巴掌打得资产阶级呜呜地哭”,这是使用了()。

A.组织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元认知策略

D.复述策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精细加工策略是一种将新学材料与头脑中已有知识联系起来从而增加新信息的意义的深层加工策略。它包括位置记忆法、缩减和编歌诀、谐音联想法、关键词法等记忆术。

5.看阅读题时,带着问题去看文章,这种元认知策略是()。

A.调节策略

B.注意策略

C.计划策略

D.监控策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带着问题阅读体现的是元认知策略中的监控策略。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