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小学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教育教学知识(2.23)

来源:233网校 2021-02-23 00:00:00

1.动机强度与学习效率之间的关系是(  )。

A.倒U形曲线关系

B.线性关系

C.U形曲线关系

D.直线关系

A
参考解析: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表明,动机与活动效率之间不是直线型关系,而是倒U形曲线关系,即根据学习任务的难度不同,动机的最佳水平是不同的。当学习任务较为容易时,动机较强效率越高。当学习任务较难时,动机水平较低学习效果越好。当学习任务难度适中时,动机水平适中。学习效果最好。

2.学习动机的强化理论的提出者是(  )。

A.行为—认知主义者

B.认知主义者

C.建构主义者

D.行为主义者

D
参考解析:学习动机的强化理论是由行为主义学习理论家提出来的,在他们看来,强化可以使人在学习过程中增加某种反应重复可能性的力量。与此相应,不断地强化则可以使刺激反应的联结得到加强和巩固,并没有认知的成分。

3.组织教学的意义是(  )。

A.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教学活动

B.有利于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建立和谐的教学环境,保证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C.有利于完善课堂结构,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效率

D.A、B、C三项

D
参考解析:组织教学的意义包括:(1)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教学活动;(2)有利于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建立和谐的教学环境,保证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3)有利于完善课堂结构,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效率。

4.教师讲课语言生动、形象、简洁、准确、富有吸引力,声音抑扬顿挫,并伴有适当的表情,使学生产生兴趣,易引起学生的(  )。

A.有意注意

B.无意注意

C.兴趣

D.共鸣

B
参考解析:无意注意是没有预定目的、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无意注意又称不随意注意,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不经意。引起无意注意的原因有两个方面:刺激物的特点和人的内部状态。教师讲课语言生动、形象、简洁、准确、富有吸引力,声音抑扬顿挫,并伴有适当的表情属于刺激物的特点,故本题选B。

5.关于教学策略的认识正确的是(  )。

A.教学策略即教学方法

B.制定教学策略就是做好教学计划

C.能够找到统一的适用于所有的教学的教学策略

D.教学策略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和典型的灵活性

D
参考解析:教学策略是为实现某一教学目标而制定的、付诸教学过程实施的整体方案,它包括合理组织教学过程,选择具体的教学方法和材料,制定教师与学生所遵守的教学行为程序。所以它不仅是教学方法或教学计划,也没有一个统一的、适用于所有的模式。所以本题选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