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试题(9.1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唐代大诗人王维曾有诗句“遍插茱萸少一人”,其中,插茱萸是传统节日()的习俗之一。

A.元宵节

B.端午节

C.乞巧节

D.重阳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插茱萸是重阳节的习俗,此外重阳节还有登高望远、赏菊赋诗、喝菊花酒等习俗。乞巧节即七夕,古代妇女会在这一天晚上,摆设香案,穿针引线,向织女乞求织布绣花的技巧。

2.()鲜明地体现了基础教育的本质属性和基本特征。

A.素质教育

B.应试教育

C.德育

D.智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础教育是国民素质教育的奠基工程,具有鲜明的基础性、相对稳定性,也具有一定的时代性。素质教育鲜明地体现了基础教育的本质属性和基本特征。素质教育是一种着眼于发展、着力于打基础的教育,其根本任务是为每一个学生今后的发展和成长奠定坚实而稳固的基础。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3.县级人民政府部门应当均衡配置本行政区域内学校师资力量,组织校长、教师的(),加强对薄弱学校的建设。

A.学习和培训

B.沟通和合作

C.培训和流动

D.交流和互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教师培养工作,采取措施发展教师教育。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均衡配置本行政区域内学校师资力量,组织校长、教师的培训和流动,加强对薄弱学校的建设。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