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2)

来源:233网校 2021-07-12 08:55:43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对教师的考核内容不包括()。

A.业务水平

B.工作态度

C.工作成绩

D.工作年限

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对教师的政治思想、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进行考核。教育行政部门对教师的考核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故选D。

2.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的处罚措施说法不正确的是()。

A.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

B.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

C.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应当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应当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故选C。

3.《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人标志。这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

A.家庭保护

B.学校保护

C.社会保护

D.司法保护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章社会保护第三十六条规定,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人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已成年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故选C。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学校和幼儿园安排未成年学生和儿童参加集会、文化娱乐、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应当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防止发生()。

A.交通安全事故

B.人身安全事故

C.突发事故

D.食品安全事故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七条规定,学校和幼儿园安排未成年学生和儿童参加集会、文化娱乐、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应当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防止发生人身安全事故。故选B。

5.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等权利,国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给予()保护,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A.特殊、优先

B.特殊、重点

C.重点、优先

D.额外、优先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条规定,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等权利,国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给予特殊、优先保护,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故选A。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