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3)

来源:233网校 2021-07-13 13:36:14

1.教育行政等部门和学校应当根据需要,制定应对各种灾害、传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的预案,配备相应设施并进行必要的演练,增强未成年人的()。

A.安全意识

B.自我管理意识

C.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D.法治意识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教育行政等部门和学校、幼儿园、托管所应当根据需要,制定应对各种灾害、传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的预案,配备相应设施并进行必要的演练,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故选C。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民政部门应当根据需要设立救助场所,对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落的未成年人实施救助,承担()。

A.临时监护责任

B.委托监护责任

C.教育管理责任

D.收留抚养责任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章第四十三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民政部门应当根据需要设立救助场所,对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落的未成年人实施救助,承担临时监护责任。故选A。

3.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品德教育的主要内容是()。

A.纪律教育和培养遵纪守法意识

B.情感教育和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C.艺术教育和培养审美情趣能力

D.体育教育和培养生活自理能力

B。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三十一条规定,幼儿园的品德教育应当以情感教育和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为主,注意潜移默化的影响,并贯穿于幼儿生活以及各项活动之中。故选B。

4.《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构建灵活开放的教师教育体系的改革目标。关于这一目标下列选项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A.师范院校为主体,综合大学参与

B.综合大学为主体,师范院校参与

C.师范院校为主体,校本培训参与

D.校本培训为主体,师范院校参与

A。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十七章第五十三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指出,构建灵活开放的教师教育体系的改革目标需要以师范院校为主体,综合大学参与。故选A。

5.某幼儿园指派李老师带领学生到电影院看电影,由于电影院灯光暗淡,学生陈某在台阶上不慎摔倒,致使头部受到严重伤害,对于陈某所受伤害应承担法律责任的是()。

A.李老师

B.电影院

C.李老师和电影院

D.学校和电影院

D。
参考解析: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二章事故与责任第九条、第十条的相关内容可判定学校和电影院应该承担相应责任。故选D。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