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猜题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9日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猜题卷,专门为临考冲刺提分,强化记忆重点考点设计,一起来练练吧!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教师资格考前急救包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1.“孟母三迁”的故事可用来说明影响儿童心理发展的主要因素是()。

A.遗传

B.环境

C.训练

D.活动

2.幼儿边搭积木边说:“这个太小了。”这是一种()。

A.外部言语

B.社会化言语

C.内部言语

D.自我中心言语

3.有的幼儿表现出对表演的兴趣,而有的幼儿表现出对画画的兴趣,这体现的是幼儿个性结构中()的差异。

A.个性倾向性系统

B.自我意识系统

C.个性心理系统

D.自我评价系统

4.教师组织幼儿观察天空中的云朵时问道:“你看到的云朵像什么呀?”这样的提问有助于引发幼儿的()。

A.有意想象

B.无意想象

C.幻想

D.再造想象

5.老师在讲故事时,经常会用不同的语气、语速来表现故事中不同的角色,这样做是为了引起幼儿的()。

A.无意注意

B.有意注意

C.有意后注意

D.注意转移

6.沙眼的主要传播途径是()。

A.空气传播

B.饮食传播

C.接触传播

D.虫媒传播

7.在蒙台梭利的感觉教育中,感觉训练的重点是()。

A.视觉训练

B.听觉训练

C.触觉训练

D.嗅觉训练

8.在布置自然角时,教师让幼儿讨论决定该饲养何种动物。这遵循了幼儿园环境创设原则中的()。

A.目标导向原则

B.发展适宜性原则

C.幼儿参与原则

D.经济性原则

9.幼儿园的品德教育以情感教育和培养良好的()为主。

A.生活习惯

B.学习习惯

C.行为习惯

D.卫生习惯

10.活动区是教师根据儿童发展的需要和幼儿园的实际情况设置的不同角落、区域,()是儿童在活动区活动的基础。

A.空间

B.材料

C.隔离

D.活动规则

参考解析:

1.【答案】B。解析:孟子的母亲因住处周围的环境不利于孟子成长而三次搬家,说明环境是影响儿童心理发展的主要因素。

2.【答案】D。解析:在外部言语向内部言语的发展中。有一种介乎外部言语和内部言语之间的言语形式,这就是出声的自言自语。皮亚杰称之为“自我中心言语”。

3.【答案】A。解析:个性倾向性系统包括需要与动机、兴趣、志向、世界观等要素。它是推动个性发展的动力因素,决定一个人活动的倾向性、积极性,集中地体现了个性的社会实质。

4.【答案】A。解析:有意想象是依据一定的目的,在一定意志努力下自觉进行的想象。题干中教师引导幼儿根据云朵进行想象,属于有意想象。

5.【答案】A。解析:7~6岁幼儿的注意以无意注意为主。刺激物的物理特性是引起幼儿无意注意的主要因素。强烈的声音、鲜艳的颜色、生动的形象、突然出现或变化的刺激物,都容易引起幼儿的无意注意。老师在讲故事时采用不同的语气、语速来表现故事中的不同角色,这样做是为了引起幼儿的无意注意。

6.【答案】C。解析:沙眼是由沙眼衣原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结膜角膜炎。沙眼衣原体常附在病人眼的分泌物中,任何与此分泌物接触的情况均可造成沙眼的传播和感染。沙眼主要通过接触传播。

7.【答案】C。解析:蒙台梭利认为3~6岁儿童的教育首先应该从感知训练开始,使他们直接接触实物,储存大量的感性经验。触觉训练是蒙台梭利感官教育中最主要的内容。

8.【答案】C。解析:教师在布置自然角时,让幼儿讨论决定该饲养何种动物,遵循了幼儿园环境创设原则中的幼儿参与原则。

9.【答案】C。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三十一条规定,“幼儿园的品德教育应当以情感教育和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为主,注重潜移默化的影响,并贯穿于幼儿生活以及各项活动之中”。

10.【答案】B。解析:区域活动的材料是幼儿主动建构知识的媒介,区域活动的教育功能主要是通过材料来实现的。因此,材料是儿童在活动区活动的基础。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备考冲刺资料

ziliao.png

相关推荐: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前最后7天冲刺练习

估分对答案: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