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专业知识二 > 药学专业知识二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西药二》易错题: 抗出血药

来源:233网校 2023-09-30 00:00:01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蛇毒血凝酶的给药方式不包括(  )。

A. 肌内注射 

B. 静脉注射 

C. 皮内注射 

D. 皮下注射 

E. 局部应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蛇毒血凝酶[用法用量]静脉注射、肌内注射或皮下注射,也可局部用药。

2、【最佳选择题】关于维生素K1使用的叙述,错误的是(  )。

A. 肌内注射1~2小时起效,3~6小时止血效果明显。12~14小时后凝血酶原时间恢复正常 

B. 肝内代谢 

C. 经肾脏和胆汁排出 

D. 口服吸收需要胆汁的存在 

E. 口服由胃肠道经小肠毛细血管吸收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维生素K1的临床用药评价。维生素K1肌内注射1~2小时起效,3~6小时止血效果明显,12~14小时后凝血 酶原时间恢复正常。本品在肝内代谢,经肾脏和胆汁排出。在胆汁的存在下,口服维生素K1由胃肠道经小肠淋巴管吸 收,用药后吸收良好。故正确答案为E。

材料题 根据下列选项,回答3-3题 

A.蛇毒血凝酶 

B.甲萘氢醌 

C.鱼精蛋白 

D.卡巴克络 

E.氨基己酸

3、【配伍选择题】能使凝血因子Ⅰ降解为纤维蛋白单体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蛇毒血凝酶具有类凝血酶样作用,能促进血管破损部位的血小板聚集,并释放一系列凝血因子及血小板因子Ⅲ,使凝 血因子Ⅰ降解生成纤维蛋白Ⅰ单体,进而交联聚合成难溶性纤维蛋白,促使出血部位的血栓形成和止血。 蛇毒血凝 酶从蛇毒中分离出的活性成分,可促进纤维蛋白原转化为纤维蛋白,而发挥止血作用。

材料题 根据下列选项,回答4-4题 

A.人凝血因子Ⅱ 

B.人凝血因子Ⅸ 

C.人凝血因子X 

D.人凝血因子Ⅶ 

E.人凝血因子Ⅷ

4、【配伍选择题】乙型血友病(血友病B)需定期补充的凝血因子是(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型-Ⅷ,乙型-Ⅸ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高端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了解>>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备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