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11.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日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短信预约2021报名提醒

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以下有关债券要素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票面金额小,有利于小额投资者购买,从而有利于债券发行

B、票面金额大,会提高发行成本,但可能减少发行量

C、票面利率可能与实际利率发生差异

D、债券一般都有规定到期日,以便到期时归还本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票面金额大,会降低发行成本,但可能减少发行量。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2、某种股票为固定成长股票,股利年增长率5%,刚刚支付的每股股利为2元,目前的股价为10元,投资者打算一年后出售,估计出售价格为11元,则投资该股票的内部收益率为( )。

A、25%

B、20%

C、31%

D、2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未来第一期的股利=2×(1+5%)=2.1(元),一年后的出售收入为11元,所以,投资该股票的内部收益率=(2.1+11-10)/10×100%=31%。或者假设内部收益率为W,则(2.1+11)/(1+W)-10=0,解得:W=31%。

3、【判断题】利用零增长模式计算股票价值,只需要满足有各期发放的股利都相等的条件。(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4、某投资者准备购买A公司的股票并打算长期持有,该股票目前的股价为20元,今年已发放的每股股利为2元,假定其股利未来以5%的增长率固定增长,则该股票的内含收益率为( )。

A、10.5%

B、15%

C、15.5%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5、【判断题】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基金份额从而用较少的资金购买“一揽子”股票,实现风险转移的目的。(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购买证券投资基金不能实现风险转移,而是分散风险。

图片.png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全科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