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13)

来源:233网校 2020-07-13 09:54: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3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关于场外交易市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在集中交易场所之外进行

B.挂牌标准相对较低,通常不对企业规模和盈利情况等进行要求

C.信息披露要求较高,监管较为严格

D.交易制度通常采用做市商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场外交易市场的特征:(1)挂牌标准相对较低,通常不对企业规模和盈利情况等进行要求。 (2)信息披露要求较低,监管较为宽松。3)交易制度通常采用做市商制度。

场外交易市场的功能:(1)拓宽融资渠道,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2)为不能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证券提供流通转让的场所。(3)提供风险分层的金融资产管理渠道。

2.《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和()批准,可在境内募集资金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管理。

A.工商企业

B.私募基金

C.投资咨询公司

D.证券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007年7月5日颁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规定,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募集资金,运用所募集的部分或者全部资金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管理的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等证券经营机构。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