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二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2-09-23 00:00:03

关于金融市场功能,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Ⅰ、在一个有效市场当中,价格反映了所有市场参与者所能搜集到的信息总和

Ⅱ、金融资产本身存在的价格风险可以通过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交易实现套利

Ⅲ、金融资产具有的社会价值指的是其对未来现金流的要求权

Ⅳ、金融市场通过金融资产交易实现货币资金供给者和需求者之间的转移、套利,进有形成资本形成

A、Ⅱ、Ⅲ、Ⅳ

B、Ⅰ、Ⅳ

C、Ⅰ、Ⅱ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Ⅰ表述正确,在一个有效的市场当中,价格反映了所有市场参与者所能搜集到的信息总和。

选项Ⅱ表述错误,金融资产本身存在的价格风险可以通过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交易实现套期保值

选项Ⅲ表述错误,金融资产有经济价值,其价值是对未来现金流的要求权。

选项Ⅳ表述错误,金融市场的首要功能是资金融通。金融市场通过金融资产交易实现货币资金在供给者和需求者之间的转移,促进有形资本形成。

插入模块

风险限额管理过程主要包括()。

Ⅰ、风险限额的设定

Ⅱ、风险限额的监测

Ⅲ、风险限额的调整

Ⅳ、超限额处置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查风险限额管理过程。风险限额管理包括风险限额设定、风险限额监测、超限额处置等环节。

Ⅰ、Ⅱ、Ⅳ项符合题意,故本题选D。

下列关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结算方式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银行间债券市场采用实时全额逐笔结算机制

Ⅱ、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债券结算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完成

Ⅲ、交易所债券市场采用中央对手方的净额结算机制

Ⅳ、交易所债券市场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负责债券交易的清算、结算

A、Ⅰ、Ⅲ

B、Ⅱ、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银行间市场的结算方式。我国银行间市场的债券结算采用实时全额逐笔结算机制,统一通过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中央债券综合业务系统完成。全额结算也被称为逐笔结算,指每笔结算单独交收,各笔结算之间不得相互抵销。全额结算采用券款对付的结算方式,同步办理券和款的交割和清算、结算。

(2)交易所市场的结算方式。交易所市场的债券清算和结算主要采取的是中央对手方的净额结算机制,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负责债券交易的清算、结算,并作为交易双方共同的对手方提供交收担保。在固定收益电子平台实现的成交,清算模式有两种:交易商之间达成的交易和交易商与客户达成的交易。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