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模拟试题练习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5-09 00:00:0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及答案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试题练习,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发生影响或者可能影响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财务状况、风险控制指标或者客户资产安全的重大事件的,证券公司应当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报送( ),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可能产生的后果和拟采取的相应措施。

A. 年度报告

B. 半年度报告

C. 月度报告

D. 临时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监督管理中信息、材料的报送的有关规定,上述事项属于突发性事件,因此报送的报告为临时报告。

2、下列有关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不得挪用客户的证券

B. 投资者委托证券公司进行证券交易,应当申请开立证券账户

C. 证券持有人持有的证券,在上市交易时,应当全部存管在证券交易所

D. 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应当妥善保存登记、存管和结算的原始凭证及有关文件资料。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业务规则。证券持有人持有的证券,在上市交易时,应当全部存管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选项C错误。

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不得挪用客户的证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应当妥善保存登记、存管和结算的原始凭证及有关文件和资料。其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投资者委托证券公司进行证券交易,应当通过证券公司申请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开立证券账户。 

3、客户向证券公司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应由客户本人向证券公司营业部提出申请,并根据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要求提供相应的书面申请材料( )。

Ⅰ有效身份证明文件

Ⅱ融资融券业务申请表

Ⅲ客户财务状况证明

Ⅳ担保品证明

A. Ⅰ、Ⅱ、Ⅲ

B. Ⅰ、Ⅲ、Ⅳ

C. Ⅰ、Ⅱ、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融资融券业务客户的申请材料。除选项Ⅰ、Ⅱ、Ⅲ、Ⅳ外,还包括客户已开设相关账户的基本信息等。

客户向证券公司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应当由客户本人向证券公司营业部提出申请,并应根据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要求提供相应的书面申请材料,一般包括有效身份证明文件、融资融券业务申请表、客户已开设相关账户的基本信息、客户财务状况证明、担保品证明等相关材料。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