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法律法规考前冲刺模拟试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9-02 00:00:15

独立董事与其他董事任期相同,连任时间不得超过()年。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独立董事与其他董事任期相同,连任时间不得超过6年。
插入模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下列关于证券交易所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公开发行的证券,应当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或者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地方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

B、非公开发行的证券,可以在按照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转让

C、非公开发行的证券,可以在证券交易所、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转让

D、公开发行的证券,应当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或者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开发行的证券,应当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或者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非公开发行的证券,可以在证券交易所、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按照国务院规定设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转让。

《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治理准则》对证券公司董事会的设置和议事规则作出了具体的规定,以下规定中错误的是(  )。

A、内部董事人数不得超过董事人数的l/2

B、证券公司可以聘请外部专业人士担任董事

C、证券公司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

D、董事会会议所作决议须经过无关联关系董事过半数通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公司治理中对董事会的有关规定。证券公司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