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法律法规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二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9-14 11:34:43

在投资者准入方面,针对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风险较高的特征,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实行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并设定较高的投资者准入标准;对自然人投资者从以下(  )等方面设置准入要求。

Ⅰ、财务状况

Ⅱ、投资资质

Ⅲ、投资经验

Ⅳ、专业知识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业务规则在投资者准入方面对自然人投资者的要求,需要了解的客户信息范围均包括:基本信息、财务状况、投资目标、投资知识、投资经验。

插入模块

按照《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的,处以(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  )万元以上(  )万元以下罚金。

Ⅰ、2

Ⅱ、3

Ⅲ、20

Ⅳ、30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Ⅱ、Ⅳ

D、Ⅱ、Ⅰ、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的,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根据《区域性股权市场自律管理与服务规范(试行)》的规定,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业务范围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参股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

Ⅱ、分支机构可以经证券公司批准并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相关业务

Ⅲ、为合格投资者提供企业研究报告和尽职调查信息

Ⅳ、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提供私募债券融资服务

A、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区域性股权市场自律管理与服务规范(试行)》第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可以参股、控股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证券公司分支机构可以经证券公司批准并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相关业务。该规范第十四条规定,证券公司可以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以下业务:Ⅰ、推荐企业挂牌;Ⅱ、承销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推荐本公司承销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转让;Ⅲ、代理开立区域性股权市场证券账户;Ⅳ、为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开户的合格投资者买卖证券提供居间介绍服务;Ⅴ利用自有资金或依法管理的资产管理等产品投资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证券;Ⅵ为证券的非公开发行组织合格投资者进行路演推介或其他促成投融资需求对接的活动;⑦为合格投资者提供企业研究报告和尽职调查信息;⑧与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开展业务合作,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⑨改制辅导、管理培训、管理咨询、财务顾问等相关服务;⑩推荐企业展示;⑪中国证监会或证券业协会规定的其他业务。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