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4-06 00:00:00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五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应当约定,自签订协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客户可以用()方式提出解除协议。

A.口头

B.口头或书面通知

C.口头和书面通知

D.书面通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14条: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应当约定,自签订协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客户可以书面通知方式提出解除协议。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收到客户解除协议书面通知时,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解除。

2、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建立客户回访机制,明确客户回访的程序,内容和要求,并()。

A.指定专门人员独立实施

B.指定多部门共同实施

C.指定多部门分别独立实施

D.成立专门的委员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21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建立客户回访机制,明确客户回访的程序、内容和要求,并指定专门人员独立实施。

3、赵某是一位自由职业者,以出售本人的美术作品为主要收入来源,收入的变化幅度很大,证券投资顾问在预测其年度收入的时候,需要考虑()

Ⅰ客户过去一段时间的年平均收入

Ⅱ客户的收入最低时的情况

Ⅲ客户的收入最高时的情况

ⅠV客户对于未来收入的期望

A.Ⅰ、Ⅲ、Ⅳ

B.Ⅰ、Ⅱ、Ⅳ

C.Ⅱ、Ⅲ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预测年度收入时,收入稳定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在大企业工作的工薪阶层,可以较准确地预估年度收入;收入淡旺季差异大的市场销售人员或自由职业者,就要以过去的平均收入为基准,做最好与最坏状况下的分析。

4、据现代证券组合理论,构建证券组合应考虑()

Ⅰ证券的收益与市场期望收益之间的相关关系

Ⅱ证券价格的技术指标

Ⅲ不同证券的收益之间的相关关系

Ⅳ散户的持仓集中度

A.Ⅱ、Ⅳ

B.Ⅱ、Ⅲ、Ⅳ

C.Ⅰ、Ⅲ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