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直接融资方式有哪些?企业直接融资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20-02-29 00:05:00

直接融资方式:基金组织、银行承兑、直存款、银行信用证、贷款担保、委托贷款、直通款、对冲资金。

基金组织手段就是假股暗贷。

银行承兑融资的方式对投资方大大的有利,因为实际上把一亿元变做几次来用。

直存款是最难操作的融资方式。做直存款本身是违反银行的规定的,必须企业跟银行的关系特别好才行。

银行信用证。国家有政策对于全球性的商业银行如花旗等开出的同意给企业融资的银行信用证视同于企业帐户上已经有了同等金额的存款。

贷款担保。市面上多投资担保公司,只需要付高出银行利息就可以拿到急需的资金。

所谓委托贷款就是投资方在银行为项目方设立一个专款账户,然后把钱打到专款账户里面,委托银行放款给项目方。

所谓直通款就是直接投资。这个对项目的审查很严格往往要求固定资产的抵押或银行担保。利息也相对较高。多为短期。

对冲资金。市面上有一种不还本不付息的委托贷款就是典型的对冲资金。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