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金融真题

2013年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真题及答案(word版)

来源:233网校 2014-10-11 08:51:00

(三)
为调控宏观经济,应对就业及经济增长乏力的态势,中国人民银行同时采取了以下货币政策措施:买入商业银行持有的国债200亿元:购回300亿元商业银行持有的到期央行票据。假定当时商业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15%,超额准备金率为2%,现金比率为3%。
89.此次货币政策操作,中国人民银行基础货币的净投放是(  )亿元。
A.100
B.200
C.300
D.500
90.通过此次货币政策操作,中国人民银行每投放1元的基础货币,就会使货币供给(M1)增加(  )元。
A.5
B.5.15
C.6.06
D.20
91.中国人民银行此次货币投放产生的货币供给量(M1)是(  )亿元。
A.500
B.2000
C.2575
D.3030
92.关于此次货币政策操作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买入200亿元国债是回笼货币
B.买入200亿元国债是投放货币
C.购回300亿元央行票据是回笼货币
D.购回300亿元央行票据是投放货币
(四)
从2010年开始,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呈现逐月逐季加快趋势,2010年和2011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分别同比上涨3.3%和5.4%,为实现当年宏观经济目标,中国人民银行在2011年6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3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2012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和稳健货币政策效果进-步显现,主要价格指数也呈现出回落走势,2012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6%。
93.从我国多年来的金融宏观调控实践和2010年以来的实际情况看,我国的货币政策目标是(  )。
A.以防通货膨胀为主的单-目标制
B.以促经济增长为主的单-目标制
C.以防通货膨胀为主的多目标制
D.以促经济增长为主的多目标制
94.从2010年到2012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涨幅看,该期间的通货膨胀在程度上属于(  )通货膨胀。
A.爬行式
B.温和式
C.奔腾式
D.恶性
95.中国人民银行在2011年多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其政策效果是(  )。
A.降低商业银行创造货币的能力,提高企业借贷成本
B.提高商业银行创造货币的能力,提高企业借贷成本
C.提高商业银行创造货币的能力,降低企业借贷成本
D.降低商业银行创造货币的能力,降低企业借贷成本
96.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我国通货膨胀产生的原因主要有(  )。
A.2010年前流动性紧缩的滞后影响
B.重要农产品和关键生活品价格涨幅较大
C.共同理性预期放大效应
D.成本推进
(五)
2012年年末,按照贷款五级分类的口径,我国某商业银行各类贷款余额及贷款损失准备的情况是:正常贷款1000亿元;关注贷款100亿元;次级贷款20亿元;可疑贷款10亿元:损失贷款10亿元;贷款损失准备100亿元。
97.该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总额是(  )亿元。
A.10
B.20
C.40
D.100
98.该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是(  )。
A.12.28%
B.3.51%
C.1.75%
D.0.88%
99.该商业银行的贷款拨备率是(  )。
A.14.4%
B.10%
C.8.77%
D.4%
100.根据我国《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和《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办法》的监管要求,该商业银行的(  )。
A.不良贷款率高于监管指标要求
B.不良贷款率低于监管指标要求
C.贷款拨备率高于监管指标要求
D.贷款拨备率低予监管指标要求

  真题推荐:2003-2013年中级经济师真题汇总 2003-2013年初级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

  编辑推荐:2014中级房地产讲义工商管理笔记人力资源应试指南基础知识应试指南

  网校辅导:为帮助考生在自学的基础上能较好地掌握2014年经济师考试内容,233网校精心为大家提供了2014年经济师初中级经济基础冲刺班、习题班等课程,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