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金融真题

2013年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真题及答案(word版)

来源:233网校 2014-10-11 08:51:00

21.投资银行并不介入投资者和筹资者之间的资金权利和义务中,而是帮助投资者和筹资者进行金融工具的买卖,此时其收入只是表现为收取(  )。
A.利息
B.佣金服务费
C.金融工具溢价收入
D.登记结算费
2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十八条规定,我国证券公司承销证券采用(  )方式。
A.余额包销或者代销
B.余额包销或者赊销
C.包销或者余额包销
D.包销或者代销
23.根据我国《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可以通过向询价对象询价的方式确定股票发行价格。下列价格中,不属于询价对象的是(  )。
A.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
B.金融租赁公司和商业银行
C.财务公司和投资管理投资者
D.信托投资公司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24.“绿鞋期权”是发行人授予主承销商的-项选择权,即主承销商在新股上市后-个月内可以自主执行超过计划融资规模15%的配售新股的权力。如果主承销商根据授权要求发行人按发行价再额外配售15%的股票给投资者,则是因为当时市场中新上市的股票(  )。
A.市场价低于发行价
B.市场价高于发行价
C.收盘价低于开盘价
D.收盘价高于开盘价
25.证券经纪商接受客户委托,按照客户委托指令,尽可能以最有利的价格代理客户买卖股票,证券经纪商(  )。
A.承担交易中的价格风险
B.不承担交易中的价格风险
C.承担交易中的利率风险
D.不承担交易中的操作风险
26.为规避信贷规模控制、存贷比等监管要求,近年来我国商业银行贷款的“表外化”趋势明显。从金融创新的角度看,我国商业银行的这-趋势属于(  )。
A.金融工具创新
B.金融制度创新
C.金融业务创新
D.金融政策创新
27.在金融衍生工具中,远期合约的最大功能是(  )。
A.价格发现
B.提有效率
C.转嫁风险
D.增加盈利
28.金融深化的-个最基本衡量方法是(  )。
A.金融相关比率
B.流动性比率
C.资本充足率
D.货币化程度
29.在金融交易中,逆向选择和道德危害产生的根源是(  )。
A.信息不对称
B.交易成本
C.金融抑制
D.公共产品
30.从发展历程看,我国最初正式启动利率市场化改革的突破口是(  )。
A.放开债券市场利率
B.放开同业拆借市场利率
C.放开银行103.6国债发行利率
D.放开境内本币贷款利率

  真题推荐:2003-2013年中级经济师真题汇总 2003-2013年初级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

  编辑推荐:2014中级房地产讲义工商管理笔记人力资源应试指南基础知识应试指南

  网校辅导:为帮助考生在自学的基础上能较好地掌握2014年经济师考试内容,233网校精心为大家提供了2014年经济师初中级经济基础冲刺班、习题班等课程,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