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金融真题

2013年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真题及答案(word版)

来源:233网校 2014-10-11 08:51:00

31.剑桥方程式从用货币形式保有资产存量的角度研究货币需求,重视存量货币占收入的比例,又被称为(  )。
A.现金交易说
B.现金余额说
C.国际借贷说
D.流动性偏好说
32.凯恩斯认为,货币需求量受未来利率不确定性的影响,因此,货币政策应采取(  )。
A.单-规则
B.泰勒法则
C.相机行事
D.蛇形浮动
33.假定M2余额为103.6万亿元,M1余额为31.1万亿元,M0余额为5.5万亿元,则活期存款余额是(  )万亿元。
A.25.6
B.67.0
C.72.5
D.98.1
34.假定某商业银行吸收到1000万元的原始存款,然后贷放给客户,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12%,超额准备金率为3%,现金漏损率为5%,则存款乘数是(  )。
A.5.0
B.6.7
C.10
D.20
35.在货币均衡分析中,用来描述在货币市场均衡状态下收入和利率之间相互关系的曲线是(  )。
A.BP曲线
B.J曲线
C.IS曲线
D.1M曲线
36.通货膨胀实质是-种货币现象,表现为商品和生产要素价格总水平在-定时期内(  )。
A.持续下降
B.持续上升
C.间歇性下降
D.间歇性上升
37.“太多的货币追求太少的商品”描述的通货膨胀类型是(  )通货膨胀。
A.需求拉上型
B.预期性
C.结构型
D.成本推进型
38.凯恩斯把货币供应量的增加并未带来利率的相应降低,而只是引起人们手持现金增加的现象称为(  )。
A.资产证券化
B.流动性陷阱
C.资产货币化
D.劣币逐良化
39.通货紧缩的危害之-是,当物价水平持续性地普遍下降时,实际利率将会(  ),从而损害债务人的利益。
A.降低
B.不变
C.升高
D.为零
40.关于治理通货紧缩的货币主义政策主张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以稳定通货、反对通货膨胀为前提条件
B.货币政策对治理货币紧缩无能为力
C.货币数量是经济中唯-起支配作用的经济变量
D.反对政府干预

  真题推荐:2003-2013年中级经济师真题汇总 2003-2013年初级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

  编辑推荐:2014中级房地产讲义工商管理笔记人力资源应试指南基础知识应试指南

  网校辅导:为帮助考生在自学的基础上能较好地掌握2014年经济师考试内容,233网校精心为大家提供了2014年经济师初中级经济基础冲刺班、习题班等课程,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