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金融真题

2013年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真题及答案(word版)

来源:233网校 2014-10-11 08:51:00

三、案例分析题(共20题,每题2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
我国某企业计划于年初发行面额为100元、期限为3年的债券200亿元。该债券票面利息为每年5元,于每年年末支付,到期还本。该债券发行采用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的方式进行。
81.该债券的名义收益率是(  )。
A.4%
B.5%
C.10%
D.12%
82.假定该债券的名义收益率为3%,当年通货膨胀率为2%,则其实际收益率是(  )。
A.1%
B.2%
C.3%
D.5%
83.如果该债券的市场价格是110元,这该债券的本期收益率是(  )。
A.2%
B.3%
C.4.5%
D.5%
84.根据发行价格与票面面额的关系,债券公开发行可以分为(  )发行。
A.折价
B.溢价
C.平价
D.竞价
(二)
北方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以饲养奶牛和生产原奶为主要业务,每股盈利0.5元。南方乳业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液态奶、奶粉和冰激凌等产品,每股盈利1.0元。这两家企业都是民营企业。南方乳业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通过银行贷款筹集资金,以每股25元的价格购买北方牧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同时以-股本公司股票换取两股北方牧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方式,收购了北方牧场股份有限公司55%的股份。
85.从企业间的市场关系看,此次并购属于(  )。
A.横向并购
B.纵向并购
C.混合并购
D.水平并购
86.并购完成后,南方乳业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对北方牧场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  )。
A.吸收合并
B.新设合并
C.控股关系
D.被控股关系
87.此次并购的支付方式有(  )。
A.现金买资产
B.现金买股票
C.交换发盘
D.以股票换资产
88.从并购融资渠道看,此次并购属于(  )。
A.要约收购
B.资产收购
C.MBO
D.股份回购

  真题推荐:2003-2013年中级经济师真题汇总 2003-2013年初级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

  编辑推荐:2014中级房地产讲义工商管理笔记人力资源应试指南基础知识应试指南

  网校辅导:为帮助考生在自学的基础上能较好地掌握2014年经济师考试内容,233网校精心为大家提供了2014年经济师初中级经济基础冲刺班、习题班等课程,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