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金融真题

2013年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真题及答案(word版)

来源:233网校 2014-10-11 08:51:00

41.在中央银行的职能中,“银行的银行”的职能主要是指(  )。
A.垄断发行货币,调节货币供应量
B.代理国库,对政府融通资金
C.集中保管存款准备金,充当最后贷款人
D.实施货币政策,制定金融法规
42.货币政策是中央银行为实现特定经济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针、政策、措施的总称。关于货币政策基本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货币政策是宏观经济政策
B.货币政策是调节社会总供给的政策
C.货币政策主要是间接调控政策
D.货币政策是长期连续的经济政策
43.在金融宏观调控中,货币政策的传导和调控过程要经历金融领域和实物领域。此处的金融领域是指(  )。
A.企业的股票发行与流通
B.居民的金融投资
C.政府的国债发行与流通
D.货币的供给与需求
44.下列变量中,属于中央银行货币政策中介目标的是(  )。
A.超额准备金
B.货币供应量
C.法定存款准备金
D.国际收支
45.为逐步尝试性能更好的货币政策中介目标,我国在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社会融资总规模”概念。此概念是指-定时期内(  )。
A.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新增全部资金总额
B.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信贷总额
C.金融体系从实体经济获得的全部存款总额
D.金融体系从实体经济获得的全部资金总额
46.在美国的次贷危机中,很多依靠从银行借人次级贷款来购买住房的人,到期不能还本付息。这种情形对于发放次级贷款的银行而言,属于该银行承受的(  )。
A.流动性风险
B.操作风险
C.法律风险
D.信用风险
47.根据2013年春季广交会传出的信息,我国很多从事加工贸易的企业在人民币对外持续升值的情况下,不敢接来自外商的长期订单。这是因为,如果接下外商的订单,当未来对外商交货并结汇时,如果人民币对外币升值,我国企业在将收入的外币兑换为人民币时,兑换到的人民币金额会减少。这种情形属于我国企业承受的(  )。
A.利率风险
B.汇率风险
C.投资风险
D.操作风险
48.目标设定、事件识别和风险对策属于(  )的要素。
A.金融风险管理流程
B.全面风险管理
C.内部控制
D.控制活动
49.商业银行采用的贷款五级分类方法,属于信用风险的(  )管理。
A.机制
B.事前
C.事中
D.事后
50.商业银行在资产负债综合管理中,致力于实现资产与负债在期限上的匹配。这是商业银行进行(  )管理的举措。
A.信用风险
B.市场风险
C.操作风险
D.流动性风险

  真题推荐:2003-2013年中级经济师真题汇总 2003-2013年初级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

  编辑推荐:2014中级房地产讲义工商管理笔记人力资源应试指南基础知识应试指南

  网校辅导:为帮助考生在自学的基础上能较好地掌握2014年经济师考试内容,233网校精心为大家提供了2014年经济师初中级经济基础冲刺班、习题班等课程,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