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真题冲刺练(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5-21 09:59:23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为题库随机抽题,往年真题可能重复出现,233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银行从业考前真题冲刺练习,每天掌握几道题,掌握高频考点!

考前锁分资料下载】【冲刺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讲师辅导

1、理财产品的合规销售可以有效减少银行和客户之间的纠纷,下列销售行为中不合规的是()

A.在编写有关产品介绍和宣传材料时,尚不需进行风险提示,而在销售时需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

B.向有衍生产品相关交易经验或经评估适宜购买该产品的客户推介或销售混合类理财产品

C.充分、清晰、准确地向客户提示理财产品风险

D.在理财产品销售后,及时准确地履行产品信息披露义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向投资者充分披露信息和揭示风险,不得宣传或承诺保本保收益,不得误导投资者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不相匹配的理财产品,故本题选A。

2、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特点会出现在家庭生命周期的()阶段,一般建议投资组合中增加()的比重。

A.家庭成熟期,股票等风险资产

B.家庭衰老期,债券等安全性较高的资产

C.家庭成长期,股票等风险资产

D.家庭形成期,债券等安全性较高的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养老护理和资产传承是衰老期的核心目标,家庭收入大幅降低,储蓄逐步减少。因此,该阶段建议进一步提升资产安全性,将 80%以上资产投资于储蓄及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同时购买长期护理类保险,故本题选B。

3、下列关于交易所上市基金(ETF)的表述正确的是()。

A.个人投资者可以在场外购买ETF份额

B.ETF申购须以一篮子股票换取基金份额

C.ETF与开放式基金没有区别

D.ETF在交易便利性方面与其他指数型开放式基金没有区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ETF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交易所上市的开放式基金,技资者可以同买卖股票一样买卖ETF,从而实现对指数的买卖。因此,ETF可以理解为股票化的指数投资产品。从本质上看,ETF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它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证券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不过,ETF的申购赎回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这是ETF有别于其他开放式基金的主要特征之一,故本题选B。

想刷更多真题?点击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刷历年真题、模拟题、还可参与模考大赛!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银行从业群交流,还可扫码领精品资料!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