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2022年11月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试题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2-11-26 21:39:10

2022年11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开考时间为11月26日16:00~18:00,11月27日9:00~11:00,2022年11月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试题答案已更新,由233网校专业老师进行答题解析,完整版真题估分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估分系统对答案。建议考生将本文收藏,届时可以直接对答案。

640-256.jpg

2022年11月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试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金融市场的表述,不恰当的是()

A.金融市场交易机制中最重要的是价格机制

B.金融市场是以金融资产为交易对象而形成的借贷关系及其交易机制的总和

C.金融市场可以是有形市场,也可以是无形市场

D.金融市场反映了金融资产供应者和需求者之间的供求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是指以金融资产为交易对象而形成的供求关系及其交易机制的总和

2、商业银行作为理财顾问, 向客户提供理财咨询服务,这类业务属于()

A.受托性质

B.委托性质

C.顾问性质

D.投资性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理财顾问服务是指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财务分析与规划、技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专业化服务。

3、企业某新产品开发成功的的概率为85%,成功后的投资报酬率为40%,开发失败的概率是15%,失败后的投资报酬率为-100%,则该产品开发方案的预期投资报酬率为()(答案取近似值)

A.18%

B.40%

C 20%

D .19%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85%*40%+15%*(-100%)=0.34-0.5=0.19=19%

4、下列关于经常项目个人外汇业有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从事货物进出口的个人对外贸易经营者,在商务部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权登记备案后,其贸易外汇资金的收支按照机构的外汇收支进行管理

B.境外个人将原兑换未使用完的人民币兑回外币现钞时,小额兑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或外币兑换机构办理

C.境外个人未使用的境外汇入外汇, 可以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原路汇回

D. 境外个人在境内取得的经常项目项下合法人民币收入办理购汇及汇出业务的,视同境内居民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境外个人在境内取得的经常项目项下合法人民币收入,可以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在银行办理购汇及汇出。

5、下列关于外汇市场交易机制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外汇市场上商业银行同业市场交易额占很大比例, 影响着外汇汇率

B.商业银行在外汇最终供给者和是终使用者之间起着中介作用

C.中央银行可以通过向商业银行购买外汇,从而促使外币贬值

D.商业银行通过同业间的交易可以轧平外汇头寸,从而降低外汇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6、李小姐现有有款200万元, 打算3年后凑足400万元首付买房,目前投入一款银行理财,年利率5%,按年复利计息,若想实现买房目标,每年年末至少需存入()元(答案取近似数值)

A.534417

B.541762

C .634418

D.64175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7、关于理财规划方案中的家庭收支和债务规划,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债务管理其实就是个人、家庭不同时期收支平衡的问题

B.家庭消费开支规划的一项核心内容是储蓄管理

C.现金管理规划。是进行家庭或者个人日常的,日复一日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管理

D.家里收支平衡规划的内容包括家庭消费支出管理、 债务管理和现金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家庭消费开支规划的一项核心内容是债务管理

8、近年来, 在去杠杆、去嵌套等严监管的背景下,部分基金子公司的产品正在清理,有序退出,相关规模也逐步减少,下列业务中重点退出的是()

A.通道业务

B.股权投资

C.资产证券化

D.另类主动管理业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9、已如利率为10%, 则12年期的年金终值系数值为()

A 14.579

B.28.956

C.21.384

D.1753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0、具有缴费灵活、 保额可调整,非约束性的特点,包含保险保障功能并设立有单独保单账户的人身保险产业品的是()

A.万能险

B. 投连险

C.分红险

D. 生死两全保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万能保险是一种交费灵活、保额可调整、非约束性的寿险。它是包含保险保障功能并设立有单独保单账户的人身保险产品

233网校银行从业估分小程序操作步骤:

第一步:微信扫描二维码,授权登录

第二步:选择估分科目,开始估分

第三步:提交估分,查看结果。

考生朋友可提前加入2022年银行考后真题交流群,届时一起讨论难点、分享考前心情、互相解答疑难问题,考后也可以分享考场趣事、吐槽考试难度、分享题目对答案。

640-160.jpg

初级银行从业转战计划

初级银行从业考完后,考生可以转战中级银行从业。初/中级银行从业考试相似度高达80%,具体可参照>>银从初、中级对比

1、考试科目相同

初/中级考试科目: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考生需选择其中一门多门专业进行考试。

2、考试内容重合度高达80%

部分科目初/中级共用一本教材,考纲内容也有重合。如《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公司信贷》《风险管理》《个人贷款》这门科目。初级一般考的都是基础,中级考的知识点则更加深入和专业,难易程度会有区别。不过只要考生将基础掌握好,不管是初级还是中级考试,都能游刃有余。

3、考试时间不冲突

根据历年考试时间来看,初、中级是同期考试,考生同学可同时备考,毕竟初、中级考试内容重合度挺高,备考中级更省力。需要注意的是,报考时要避免初级和中级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场次时间重合。

转战中级银行从业虽然有优势,但中级的考试难度比初级高得多。学霸君建议大家跟着讲师一起系统学习,能事半功倍,还能早拿证早收益>>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打好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28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