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2021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前真题练(9.25)

来源:233网校 2021-09-25 00:00:00

2021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3-24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考前做一做历年真题,也许会考到!【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更多真题: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1、在理财产品销售过程中商业银行应当定期或不定期地在本行网点或采用()方式客户进行风险承受能力持续评估。

A、电话银行

B、短信

C、电子邮件

D、网上银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规定,商业银行应当定期或不定期地采用当面或网上银行方式对客户进行风险承受能力持续评估。

2、销售机构的内审人员在进行销售行为审查时,应着重审查()的情况。

A、客户的风险偏好

B、理财投资建议是否存在误导客户

C、客户的资产结构

D、客户的收入水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26条的规定,个人理财业务人员对客户的评估报告,应报个人理财业务部门负责人或经其授权的业务主管人员审核。审核人员应着重审查理财投资建议是否存在误导客户的情况,避免部分业务人员为销售特定银行产品或银行代理产品对客户进行了错误销售和不当销售。

3、下列关于净现值的说法,错误的是()。

A、NPV=0表示项目实施后的投资收益率正好达到预期,而不是投资项目盈亏平衡

B、NPV<0表示项目实施后,未能达到预定的收益率水平,而不能确定项目已亏损

C、净现值不受内部报酬率的影响

D、NPV>0表示项目实施后,除保证可实现预定的收益率外,尚可获得更高的收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净现值(NPV)是指所有现金流(包括正现金流和负现金流在内)的现值之和。内部回报率(IRR),又称内部报酬率或者内部收益率,是指使现金流的现值之和等于零的利率,即净现值等于零的贴现率。内部报酬率和净现值有密切关系。

4、某企业进行一项投资,投资额是100万元,预计在未来6年内等额收回投资,假设投资收益率为6%,如果使该项投资达到预期收益率,那么企业每年末可收回()元。(答案取近似数值)

A、237.396

B、60.000

C、346.725

D、203363.6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查年金现值系数表,利率6%,期数6期,年金现值系数为4.9173

年金现值=年金*年金现值系数

年金=年金现值/年金现值系数

1000000/(P/A,6%,6)=1000000/4.9173=203363.63元

5、理财师要了解客户需求,跟踪评估、修正客户理财方案和投资建议,这体现了理财师职业特征的()。

A、服务性

B、关系性

C、长期性

D、动态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动态性:理财规划服务需根据客户的财务状况、理财目标、宏观经济和投资市场、工具等状况以及其他重要因素的变化提供动态性的方案建议。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生诸多情况,同时理财目标有长期、中期和短期之分,而非一成不变。所以,理财师必须充分了解客户,不间断地跟踪、评估和修正客户的理财方案和投资建议。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