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真题冲刺练(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5-28 09:52:26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为题库随机抽题,往年真题可能重复出现,233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银行从业考前真题冲刺练习,每天掌握几道题,掌握高频考点!

考前锁分资料下载】【冲刺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讲师辅导

1、获得()资格的商业银行才允许发行结构性存款产品。

A.证券承销

B.保险产品代销

C.基金代销

D.衍生产品交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随着近年来国内资产管理业务的快速发展,结构性存款业务余额增长迅速。2018年9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正式规范结构性存款业务,一是规定结构性存款应当纳入商业银行表内核算,按照存款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二是规定商业银行发行结构性存款应当具备相应的衍生产品交易资格,故本题选D。

2、在基金合同约定之外的日期和时间提出申购、赎回或者转换申请的,作为下一个()的交易处理,其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为下次办理基金份额申购、赎回时间所在开放日的价格。

A.工作日

B.确认日

C.开放日

D.交易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不得在基金合同约定之外的日期或者时间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或者转换。投资人在基金合同约定之外的日期和时间提出申购、赎回或者转换申请的,作为下一个交易日交易处理,其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为下次办理基金份额申购、赎回时间所在开放日的价格。

3、投资者小玉毕业后积攒了10万元,希望通过投资金融产品5年后,可以变为20万元。则按复利计算,小玉要在这个期间选择年投资收益率至少为()。

A.15%

B.8%

C.20%

D.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复利以本金和利息为基数计息,从而产生利上加利、息上添息的收益倍增效应。本题中按复利计算,当年投资收益率为8%时,5年后资金则变为10*(1+8%)5=14.69万元;当年投资收益率为12%时,5年后资金则变为10*(1+12%)5=17.62万元;当年投资收益率为15%时,5年后资金则变为10*(1+15%)5=20.11万元;当年投资收益率为20%时,5年后资金则变为10*(1+20%)5=24.88万元,故若要5年后资金变为20万,则小玉要在这个期间选择年投资收益率至少为15%,故本题选A。

想刷更多真题?点击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刷历年真题、模拟题、还可参与模考大赛!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银行从业群交流,还可扫码领精品资料!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