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26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09:32:33

任何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用日复一日的付出换来。不怕你每天迈的步子太小,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的事太少,只怕你无所事事。今日一点一滴的进步,终会塑造一个与众不同的你。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式起航!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2×18年1月1日,甲公司以定向增发1500万股普通股股票(每股面值为1元、公允价值为6元)的方式取得乙公司80%股权,另以银行存款支付股票发行费用300万元,相关手续于当日完成,取得了乙公司的控制权,该企业合并不属于反向购买。当日,乙公司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为12000万元。本次投资前,甲公司与乙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  )万元。

A.9600

B.9900

C.93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公司取得乙公司80%股权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付出对价的公允价值=1500×6=9000(万元),支付的股票发行费用300万元冲减发行股票的溢价收入,选项D正确。

会计分录如下:

借:长期股权投资                 9000

贷:股本                    150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7500

借: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300

贷:银行存款                   300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注册会计师为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提供招聘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服务,通常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有(  )。

A.对候选人进行面试

B.寻找候选人、或从候选人中挑选出适合相应职位的人员

C.对申请者是否适合相关职位提出咨询意见

D.对可能录用的候选人的证明文件进行核查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会计师事务所通常可以提供下列服务:

(1)审查申请者的专业资格;

(2)对申请者是否适合相关职位提出咨询意见(选项C);

(3)对候选人进行面试(选项A);

(4)对候选人在财务会计、行政管理或内部控制等职位上的胜任能力提出咨询意见。

如果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拟招聘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所处职位能够对客户会计记录或被审计财务报表的编制施加重大影响的高级管理人员,会计师事务所不得提供下列招聘服务:

(1)寻找候选人,或从候选人中挑选出适合相应职位的人员(选项B);

(2)对可能录用的候选人的证明文件进行核查(选项D)。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项目中,应作为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的是(  )。

A.纳税人补缴消费税时缴纳的滞纳金

B.纳税人因欠缴增值税被处以的罚款

C.纳税人被税务机关查补的增值税税款

D.根据有关税法规定予以免征的增值税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 选项AB:城市维护建设税以实际缴纳的“两税”税额为计税依据,不包括被加收的滞纳金和罚款;选项D:税法规定对纳税人减免“两税”的,相应也减免城市维护建设税。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1、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有权制订公司年度财务预算、决算方案的是(  )。

A.总经理

B.股东大会

C.董事会

D.监事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暂无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下列关于少数股权价值和控股权价值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少数股权价值是现有管理和战略条件下企业能够给股票投资人带来的现金流量现值

B.控股权价值是企业进行重组,改进管理和经营战略后可以为投资人带来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C.控股权溢价是由于转变控股权而增加的价值

D.控股权溢价=V(新的)+V(当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新的价值与当前价值的差额称为控股权溢价,它是由于转变控股权而增加的价值。控股权溢价=V(新的)-V(当前),选项D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甲公司评估战略备选方案时,主要考虑选择的战略是否发挥了企业优势,克服了劣势,是否利用了机会,将威胁削弱到最低程度,是否有助于企业实现目标。甲公司评估战略备选方案使用的标准是(  )。

A.适宜性标准

B.外部性标准

C.可行性标准

D.可接受性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涉及了SWOT模型的四方面,是适宜性标准的典型特征,选项A正确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