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1.30

来源:233网校 2020-11-30 09:40:29

你的日积月累,迟早成为他的望尘莫及,加油!每一位注会人!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A公司2016年其向相关人员支付的款项如下:(1)向所有管理层人员支付出差餐补共计50万元;(2)报销差旅费60万元,支付出差补贴10万元;(3)支付员工亲属体检费80万元;(4)支付员工各项保险费100万元;(5)报销办公室管理费用0.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6年支付的职工薪酬为( )。

A、300.5万元 

B、300万元 

C、240.5万元 

D、24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职工薪酬是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或终止劳动合同关系而给予的各种形式的报酬。资料(2)、(5)中差旅费、办公室管理费用均为企业自身发生的相关费用,并不是支付给员工的薪酬,不属于企业的职工薪酬,所以,甲公司2016年支付的职工薪酬=50+10+80+100=24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有关审计工作底稿的变动中,属于事务性变动的有( )。

A、归档期间对审计工作底稿进行分类、整理和交叉索引 

B、对审计档案规整工作的完成核对表签字认可 

C、记录在审计报告日前获取的、与项目组相关成员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的审计证据 

D、记录审计归档后获取的关于资产负债表期后事项的审计证据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选项D涉及新的审计程序,不属于审计工作底稿事务性变动。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纳税人与其关联企业未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支付价款、费用的,税务机关自该业务往来发生的纳税年度起( )年内进行调整。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纳税人与其关联企业未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支付价款、费用的,税务机关自该业务往来发生的纳税年度起3年内进行调整;有特殊情况的,可以自该业务往来发生的纳税年度起10年内进行调整。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向乙公司签发一张以A银行为付款人,金额为20万,出票后6个月到期的商业汇票用于支付货款,乙公司将票据背书转让给丙用于支付租金,丙将票据背书赠与丁。票据到期前,丁向银行提示承兑被拒,遂向前手行使追索权,下列选项中,拒绝承担票据责任的理由正确的是( )。

A、A银行以拒绝承兑,未在票据上签章为由,拒绝承担票据责任 

B、甲公司以乙公司交付货物的质量不合格为由,拒绝承担票据责任 

C、乙公司以丁提示承兑超出规定时间为由,拒绝承担票据责任 

D、丙公司以自己是无偿赠送为由,拒绝承担票据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票据债务人不得以其与持票人的前手之间的抗辩事由对抗持票人。选项C:出票后定期付款的票据提示承兑的时间是到期日前,丁提示承兑时间符合要求。选项D:无偿赠送也属于正常的背书转让,票据上有丙的签章,因此丙应当承担票据责任。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财务预测方法的是( )。

A、甲公司需要保持资产负债率不变 

B、内含增长率=预计净经营资产净利率×预计利润留存率/(1-预计净经营资产净利率×预计利润留存率)  

C、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越高,内含增长率越高  

D、利润留存率越高,内含增长率越高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暂无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决定对事业部的管理人员授予多少权责,这属于组织结构构成要素中的( )。

A、纵向分工 

B、横向分工 

C、整合 

D、集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在如何分配组织的决策权上作出选择,以便更好地控制企业创造价值的活动。这种选择就是纵向分工的选择。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决定对事业部的管理人员授予多少权责,属于纵向分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