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12.01

来源:233网校 2020-11-30 09:40:46

你的日积月累,迟早成为他的望尘莫及,加油!每一位注会人!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0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企业在建工程发生的下列情形中,相关借款费用需要暂停资本化的有( )。

A、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安全事故停工20天 

B、发生劳动纠纷停工95天 

C、安全检查3个月 

D、因资金周转困难停工半年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ABD,都属于非正常中断,但是只有选项BD的中断时间超过了三个月,需要暂停资本化是选项BD。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审计工作底稿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审计工作底稿可以以纸质、电子或其他介质形式存在 

B、若将电子或其他介质形式存在的工作底稿通过打印等方式转换成纸质形式的工作底稿,归档时只需保存纸质形式的工作底稿即可 

C、审计工作底稿通常不包括审计业务约定书 

D、注册会计师取得的已被取代的财务报表草稿应纳入审计工作底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实务中,为便于复核,注册会计师可以将以电子或其他介质形式存在的审计工作底稿通过打印等方式,转换成纸质形式的工作底稿,并与其他纸质形式的工作底稿一并归档,同时,单独保存这些以电子或其他介质形式存在的审计工作底稿,选项B错误;业务约定书属于审计工作底稿,选项C错误;审计工作底稿通常不包括已被取代的审计工作底稿的草稿或财务报表的草稿、反映不全面或初步思考的记录、存在印刷错误或其他错误而作废的文本,以及重复的文件记录等,选项D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关于纳税申报的表述错误的是( )。

A、纳税申报的对象为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 

B、邮寄申报以寄出的邮戳日期为实际申报日期 

C、纳税人在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可以不办理纳税申报 

D、纳税人因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纳税申报的,可以申请延期纳税申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纳税人在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公司向乙公司签发一张金额为35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用于支付购买设备的价款。乙公司随即将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用于支付工程款。在丙公司提示付款前,甲、乙公司之间的设备买卖合同因乙公司欺诈而被人民法院撤销。甲公司的下列主张中,符合票据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请求乙公司返还汇票 

B、请求承兑银行对丙公司拒绝付款 

C、请求乙公司返还35万元价款 

D、请求丙公司返还汇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票据基础关系的瑕疵并不影响票据行为的效力。甲不能要求丙或乙返还票据。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甲企业的权益净利率是15%,净经营资产净利率是10%,净负债为30万元,股东权益为15万元,则该企业的税后利息率为( )。

A、7.5% 

B、10% 

C、5.5% 

D、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净财务杠杆=净负债/股东权益=30/15=2,权益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净利率-税后利息率)×净财务杠杆,带入数据即:15%=10%+(10%-税后利息率)×2,所以税后利息率为7.5%,正确的选项是A。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新兴市场本土企业优势资源适合于本国市场,产业的全球化程度低的情况下,本土企业适合采用的战略是( )

A、“防御者”战略 

B、“扩张者”战略 

C、“躲闪者”战略 

D、“抗衡者”战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产业的全球化程度高“躲闪者”通过转向新业务或缝隙市场避开竞争“抗衡者”通过全球竞争发动进攻低“防御者”利用国内市场的优势防卫“扩张者”将企业的经验转移到周边市场 适合于本国市场 可以向海外移植 新兴市场本土企业优势资源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