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20注会税法十一章练习题: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和印花税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3日

注会备考有三宝:教材、试题和辅导!相信大家现在都已经投入到紧张的注册会计师备考中,新内容学了那么多,当然要做题来巩固一下啦!233网校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练习题,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进行课后练习。同时,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利用碎片化时间及时巩固刷题噢!

点此注册>>免费领取注会课程以及学习资料

1

2020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第十一章试题及答案

1、(多选)根据车辆购置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车辆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有(  )。

A. 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自用车辆

B. 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 

C. 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用现汇购买 1 辆个人 自用进口小汽车 

D. 农用三轮运输车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购买的进口小汽车不免税,用现汇购买 1 辆自用“国产”小汽车,由国务院规定予以免税或减税。

2、(多选)下列凭证中,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有(  )。

A. 银行设置的现金收付登记簿 

B. 个人出租门店签订的租赁合同 

C. 甲、乙公司签订的加工合同 

D. 出版单位与发行单位之间订立的图书订购单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银行根据业务管理需要设置的各种登记簿,如空白重要凭证登记簿、有价单证登记簿、现金收付登记簿等,其记载的内容与资金活动无关,仅用于内部备查,属于非营业账簿,均不征收印花税。

3、(多选)关于车辆购置税的纳税地点,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 购置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纳税地点是纳税人所在地 

B. 购置不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应当向购买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 购置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纳税地点是车辆上牌落籍地 

D. 购置不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应当向纳税人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购置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向车辆登记注册地的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车辆登记注册地是指车辆上牌落籍地或落户地;选项 B 说法错误,购置不需要办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应当向纳税人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