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9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每日一练试题答案(9.2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6日

2019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全面实行机考,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试题(9.2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内容不包括()。

A.工资指导线

B.工资分配制度

C.工资分配形式

D.工资收入水平

2.绩效考评造成宽厚误差的原因主要有()。

A.考评标准和方法主观性强

B.评价标准过低

C.拟压缩提薪或奖励人数比例

D.评价标准过高

E.为缓和上下级关系,给考评者过高的评价

参考答案:

1.A【解析】工资集体协商的内容包括:(1)工资协议的期限。(2)工资分配制度、工资标准和工资分配形式。(3)职工年度平均水平及其调整幅度。(4)奖金、津贴、补贴等分配办法。(5)工资支付办法。(6)变更、解除工资协议的程序。(7)工资协议的终止条件。(8)工资协议的违约责任。(9)双方认为应当协商约定的其他事项。

2.ABE【解析】宽厚误差也称宽松误差,即评定结果是负偏态分布,也就是大多数员工被评为优良。绩效考评造成宽厚误差的原因主要有:(1)评价标准过低。(2)主管为了缓和关系,避免冲突和对抗,给下属过高的评价。(3)采用了主观性很强的考评标准和方法。(4)在考评中曾与被考评者反复多次进行沟通。(5)“护短”心理。(6)对那些已经付出很大努力的员工进行鼓励,或希望提高那些薪资水平低的员工的薪酬待遇。(7)认为考评过于严格和精确,不利于激励员工。(8)尽量避免产生长久的、消极的影响。(9)对那些一贯优秀的业务骨干,即使他们有一定的失误,也要予以保护。

相关推荐: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及答案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一次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