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四级笔记

2020年人力资源四级重要考点:人力资源规划的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6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各章节重要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考点解析.png

人力资源规划的概述(P1):

广义:是企业所有的人力资源计划的总称,是战略规划与战术计划,即具体的实施计划的统一;

狭义:是指为实施企业的发展战略,完成企业的生产经营目标,根据企业内外环境和条件的变化,运用科学的方法对企业人力资源的需求和供给进行预测,制定相宜的政策和措施,从而使企业人力资源供给和需求达到平衡,从而实现人力资源有效配置的过程。

五年以上为长期,一年以内为短期、两者之间为中期计划。

试题巩固:

1、【单选题】狭义的人力资源规划实质上是(  )。

A.企业各类人员需求的战略规划

B.企业各类人员需求的长期规划

C.企业各类人员需求的开发规划

D.企业各类人员需求的补充规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狭义的人力资源规划是指为了实现企业总体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的总目标,根据企业内外环境和条件的变化,运用科学的方法,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和供给进行预测,并制定正确的政策,采取相应的措施,使企业人力资源供求达到平衡,从而实现人力资源有效配置的过程。简单地说,狭义的人力资源规划即指进行人力资源供需预测,并使之平衡的过程,实质上它是企业各类人员需求的补充规划。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资料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