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分章真题及答案:5.2施工准备阶段的质量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20-10-03 00:00:00

分章的真题能够帮助考生在学习完每一章节的知识后,进行及时巩固,强化考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因此,我们将近5年真题的分章汇编放在开头,供大家第一轮学习时使用。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编领取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章节真题及答案吧!

2021年监理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第五章 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和安全生产管理

第二节 施工准备阶段的质量控制

1、[单选题] 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报审表的附件不包括( )。

A.施工组织设计

B.专项施工方案

C.施工方案

D.材料、设备成本

来源: .2015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 D [解析]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报审表的附件包括:①施工组织设计;②专项施工方案;③施工方案。

2、[单选题] 工程作业开始前,承包单位应向监理机构报送实验室(或外委实验室)的( ) 。

A.正式委托书

B.基本情况

C.资质证明文件

D.设备数量情况

来源: .2015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 C [解析]试验室检查应包括下列内容:试验室的资质等级及试验范围;法定计量部i ]对试验设备出具的计量检定证明;试验室管理制度;试验人员资质证书。

3、[单选题]对于进口材料、构配件和设备,除常规质量证明文件外,专业监理工程师应要求施工单位报送( )。

A.合格证

B.检验报告

C.进口商检证明文件

D.材料复试报告

来源: 2015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 C [解析]对于进口材料,构配件和设备,专业监理工程师应要求施工单位报送进口商检证明文件,并会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供货单位等相关单位有关人员按合同约定进行联合检查验收。

4、[单选题]图纸会审的会议纪要应由()负责整理,与会各方会签。

A.监理单位

B.建设单位

C.施工单位

D.设计单位

来源: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图纸会审指建设单位、 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单位,在收到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合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后,在设计交底前进行的全面细致的熟悉和审查施工图纸的活动。监理人员应熟悉工程设计文件,并应参加建设单位主持的图纸会审会议,建设单位应及时主持召开图纸会审会议,组织项目监理机构、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进行图纸会审,并整理成会审问题清单,由建设单位在设计交底前约定的时间内提交设计单位。图纸会审由施工单位整理会议纪要,与会各方会签。

5、[单选题]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应经施工单位()审核签认后,方可报送项目监理机构审查。

A.法定代表人

B.技术负责人

C.项目负责人

D.项目技术负责人

来源: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签认后,与施工组织设计报甫表一并报送项目 监理机构。

6、[单选题]项目监理机构收到施工单位报送的施工控制测量成果报检表后,应由() 签署审查意见。

A.总监理工程师

B.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C.专业监理工程师

D.监理员

来源: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专业监理工程师应检查、复核施工单位报送的施工控制测量成果及保护措施,签署意见:并应对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报送的施工测量放线成果进行查验。

7.、[单选题]项目监理机构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报审表时, 应重点审查()。

A.采购合同

B.技术标准

C.质量证明文件

D.设计文件要求

来源: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项目监理机构收到施工单位报送的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报审表后,应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用于工程的材料、构配件、设备的质量证明文件,并应按有关规定,对用于工程的材料进行见证取样。

8、[单选题]用于工程的进口材料、构配件和设备,按合同约定需要进行联合检查验收的,应由() 提出联合检查验收申请。

A.施工单位

B.项目监理机构

C.供货单位

D.建设单位

来源: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 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对于进口材料、 构配件和设备,专业监理工程师应要求施工单位报送进口商检证明文件,并会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供货单位等相关单位有关人员按合同约定进行联合检查验收。联合检查由施工单位提出申请,项目监理机构组织,建设单位主持。

9、[单选题]建设单位负责采购的主要设备进场后,应由()三方共同进行开箱检查。

A..建设单位、供货单位、施工单位

B.供货单位、施工单位、项目监理机构

C.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项目监理机构

D.供货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

来源: 2016年监理 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由建设单位采购的主要设备则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项目监理机构进行开箱检查,并由三方在开箱检查记录上签字。

10、[单选题]工程开工前,施工图纸会审会议应由( )主持召开。

A.项目监理机构

B.施工单位

C.建设单位

D.设计单位

来源: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 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单位,在收到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台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后,在设计交底前进行的全面细致的熟悉和审查施工图纸的活动。监理人员应熟悉工程设计文件,并应参加建设单位主持的图纸会审会议,建设单位应及时主持召开图纸会审会议,组织项目监理机构、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进行图纸会审,并整理成会审问题清单,由建设单位在设计交底前约定的时间内提交设计单位。图纸会审由施工单位整理会议纪要,与会各方会签。

11 [单 选题]经项目监理机构审查合格的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应由( ) 签认。

A.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B.总监理工程师

C.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D.总监理工程师代表

来源: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施工组织设计是指导施工单位进行施工的实施性文件。项目监理机构应审查施工单位报审的施工组织设计,符合要求时,应由总监理工程师签认后报建设单位。项目监理机构应要求施工单位按已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组织施工。施工组织设计需要调整时,项目监理机构应按程序重新审查。

12、[单选题] 总监理工程师应在工程开工日期( ) 天前向施工单位发出工程开工令。

A.5

B.7

C.10

D.14

来源: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 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总监理工程师应在开工日期7天前向施工单位发出工程开工令。工期自总监理工程师发出的工程开工令中载明的开工日期起计算。

13、[单选题]分包单位资格报审表中的审核意见应由( )签署。

A.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B.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C.专业监理工程师

D.总监理工程师

来源: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分包工程开工 前,项目监理机构应审核施工单位报送的分包单位资格报审表及有关资料,专业监理工程师进行审核并提出审查意见,符合要求后,应由总监理工程师审批并签署意见。

14、[单选题]用于工程的进口设备进场后,应由( )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联合检查验收。

A.建设单位

B.项目监理机构

C.施工单位

D.设备供应单位

来源: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 (3)对于进口材料、 构配件和设备,专业监理工程师应要求施工单位报送进口商检证明文件,并会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供货单位等相关单位有关人员按合同约定进行联合检查验收。联合检查由施工单位提出申请,项目监理机构组织,建设单位主持。

img3.png

监理热点关注:

2021年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什么时候开始?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和考试大纲会变吗?

预测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还会安排在下半年吗?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