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三大理由告诉你:为什么经济师一定要提前开始备考!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1-05-28 10:00:25

距离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150多天,看到这个时间相信很多考生都觉得日子尚早,不用急着开始学习。尤其经济师2021年新版教材7月才出版,更是让大家产生了一种“等新教材出来再备考”的想法……今天,学霸君特意来提醒各位:如果这样想,你就大错特错了!!

免费预约2021报名开始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报名!

虽然备考的时间还很充足,有将近五个月的时间,但这并不代表你此时就可以懈怠了。如果你想要一次考过经济师,早拿职称早加薪,那请一定一定要提前开始备考!原因是……

理由一:零基础/新考生,需提前备考调整状态

在每年的经济师报考大军中,有一大半部分学员都是新考生且零基础,而学霸君听过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看书看不懂,听课也听不懂,怎么办?”要知道,经济师《经济基础》公共科目涉及了较多的经济学知识,内容都比较宏观抽象,如需求弹性、效用理论、成本曲线……光听到这些词,多少都会让人摸不着头脑。也许你会说,这部分不会可不可以放弃?答案是:不可以!第一部分经济学考点分值有29分,试卷占比20%。放弃了它,基本上等于放弃了这科的考试。所以,放弃这个念头吧,要过考试,就得花时间学!

俗话说的好,笨鸟先飞早入林。如果自己的专业基础不足或学习理解能力不太强,建议早点复习进入状态。尽管每个人的智商都差不多,但是你要承认人与人的学习能力是有差距的。如果你不是学神学霸,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没必要总是与别人攀比,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时间,不如别人聪明,那就比别人努力。

其次,学习是特别需要自制力的,如果你的自制力不够好的话,就需要给自己制定计划、选择目标等。早做准备能让你早早定下目标集中精力,更能使你获得更多的准备时间,弥补与他人的差距。

理由二:目标一年过2科,提前备考有助于早日拿证

虽然经济师考试成绩已经调整为两年滚动管理,政策的利好给了大家多一次的补考机会。但如果你想今年一次考过2科,早日拿证升职加薪,那么提前备考可以有效提升通过几率。

现如今经济师考试范围广、涉及知识点多,考试难度持续加大,想要两科一次稳过84分,需要准备足够的备考时间。结合往年考生经验:

(1)如果你是报了网课的上班族考生,中级经济师2科备考一般需要至少花3-5个月(最晚6月开始经济师的学习),每天学习时间建议在2-3个小时(周末周日可以多花些时间),或者每天听2-3节精讲班课程。点击免费试听精讲班课程>>

(2)如果你是自学的上班族考生,那经济师备考最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也就是半年左右。从4月开始第一轮的备考,每天学习2个小时,听课和刷题共同进行。

(3)如果你是自由职业,每天时间充足,那可以准备3个月左右的时间用来备考,每天学习时间建议在3-5个小时左右。

相信有很多小伙伴,报考经济师是为了升职加薪或者积分落户,早一年通过经济师考试就可以更早的享受这些福利。

理由三:工作or家庭琐事会大量占用后期备考时间

对于很多上班族/宝妈考生来说,有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就是要兼顾工作和家庭。也许现在的你工作不忙,有比较多的闲暇时间,认为自己等新教材出来后再备考也是够的。但是,真正到了那个时候,可能并不是这样。也许你会因为突如其来的加班、生娃打乱自己的备考计划。

看看往届考生的建议吧:

CA8868588D1340C79BDF64A69683FF1C.png

(来源233网校原创征文:中级经济师想避坑?不想再考第二次?那看这篇就对了

(来源233网校原创征文:经济师备考建议:听课看书刷题这样做,学习效率更高!

6B82EF52B21146B4A12D474A2CD2EDA5.png

(来源233网校原创征文:只要不放弃!大龄零基础准妈妈的中级经济师备考心路历程

所以,面对这些问题,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早做准备,只能用提早准备来抢夺复习时间,提高考过的几率。

看完上述理由,可能有的人还会担忧:新教材都还没出,现在备考,万一教材有变化岂不是白学了?并不是这样的!

从经济师新旧教材每年的变化规律可知,经济师教材可分为“大小年”。比如第一年变化较大,第二年变化就会比较小。像2020年经济师考试刚刚大改过(考试改革、专业调整、 内容调整),那么学霸君预测2021年教材不会有太大变动

2021年最引人关注的爆点,莫过于《民法典》的颁布了,因此我们可以预测经济基础的法律章节会有变动,其他章节变动则较小。完全可以提前学习。目前2021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已经公布,考生可参考:2021年中级经济师大纲变化及对比解读>>来进行备考!

学霸君偷偷告诉你:经济师教材变化较大的一年,全书知识点变动也最多20%左右。既然如此,在新教材出版前已经学完第一轮的你,还有80%的知识点是已经提前学了一遍的了。这样看来,你的学习进度是有保证的,第二遍复习再利用新教材来巩固知识点,加深印象,不是更好吗?

而且,新教材出版后,233网校将针对新旧教材变化情况做详细的文字对比,更有老师的视频解读课程来讲述全书变化情况(课程完全免费的哦),大家可以根据教材变化来进行针对性的复习。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现在、赶紧、立刻、马上……开始学起来吧!

纸质版《历年真题汇编》包邮送>>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中级经济师曲线汇总/公式大全/思维导图PDF下载

行业大咖赵聪执教2021经济师经济基础课程!新课已上线!快跟随老师的步伐,抢占备考先机,助力你提前取证!详情戳>>

相关阅读